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多部门联合执法 集中整治县江河道环境
  • 来源:奉化区水利局
  • 时间:2022-12-01 16:30:24
  • 阅读:
  • 为保护和改善奉化区河湖沿岸生态环境,保障行洪安全,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11月30日,奉化区水利局联合区检察院、属地街道及属地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县江(金钟橡胶坝至雪花桥段)的河道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共计清理并恢复被占用的河道管理范围内面积约5千余平方米。

    本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侵占水域岸线的围垦种植及堆放垃圾等物料,该违法行为直接影响到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河道行洪安全和居民自身的人身安全,破坏了良好的水事秩序。奉化区水利局高度重视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力图强化责任、上下聚力,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宜居的江河湖库水环境。

    一是组织保障,落实制度。结合“甬水清”、河湖“清四乱”等整治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督办,明晰工作流程,实现问题闭环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整治占用水域岸线行为,严厉查处涉河违建、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

    二是联合整治,齐抓共管。联合各职能部门及属地镇(街道),实行集中整治、长效管护相结合的河湖库治理行动,建立健全河湖库环境问题随时发现、及时整改的动态管护模式,提升河湖库环境治理成效。

    三是问题导向,力推整治。涉河违建及垦殖,屡禁难绝,针对此类问题,通过逐河排查,梳理问题清单、目标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全区各主要河道涉水垦殖情况,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并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