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域排水(污水)规划战略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 来源:发研中心
  • 时间:2022-12-01 12:24:12
  • 阅读:
  • 为加快构建安全高效、节能低碳的排水系统,加速建设市域统筹的一体化管理体系,发研中心开展了市域排水(污水)规划战略研究,旨在通过研究提出具有宁波特色的排水(污水)规划战略发展目标,推动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布局优化及污水资源化利用。

    11月22日,《宁波市域排水(污水)规划战略研究》课题验收暨专家审查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排水处主持,课题评审专家组、排水处、设施中心、发研中心、市水务环境集团、省城乡规划院等处室及有关单位代表参加。

    会上,课题承担单位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现状评估,提出了总体思路、发展愿景及对策建议。随后,与会专家和各单位代表相继发表意见,排水处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评议,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成果,大家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研究成果将为规范市域各区(县、市)城镇污水处理的行业发展和全域统筹,建立全市水务一体化管理体系,进而为建立城市韧性排水(污水)系统提供战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