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16条河湖获评浙江省2022年“美丽河湖”称号
  • 来源:河湖处、河道中心
  • 时间:2022-12-30 08:51:55
  • 阅读:
  • 日前,浙江省水利厅发布2022年美丽河湖名单,海曙区月湖、江北区江北大河水系等16条河湖入选。自2018年至今,我市共创建省级“美丽河湖”60条(个),创建数量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美丽河湖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与提升,通过补齐薄弱短板、整治水生态环境、挖掘自然人文风貌、提升河湖智治能力、增强河湖管护能力等手段,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河湖”宁波样板。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打造全域美丽(幸福)河湖为目标,以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为引领,进一步完善河湖生态保护机制,持续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做到储备一批,选拔一批,打造一批,实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展示人水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