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走读它山堰·回沙闸 传承弘扬宁波水文化
  • 来源:水文化研究会
  • 时间:2022-12-30 08:43:25
  • 阅读:


  • 为纪念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它山堰上游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宁波古水利特色遗存——回沙闸(建于宋淳祐二年[1242])建成780周年,进一步促进宁波水文化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加强宁波水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11月27日,宁波市水文化研究会联合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宁波市水库管理中心、宁波市海曙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宁波弘泰水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宁波水文化研学游——走读它山堰·回沙闸”学术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了宁波知名地方文史研究学者、收藏家楼稼平(水银)作为研学讲师,30余名爱好关注宁波水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沿它山堰——回沙闸——光溪桥·官池墩——洪水湾塘一线进行了考察走读,进一步增进了对宁波地域历史文化和水文化深厚底蕴的了解,对它山堰、回沙闸等世界遗产和重要水利遗存的历史作用、对宁波城市发展的卓越贡献等更加增强了理解与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