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晓峰赴宁海调研水利工作
  • 来源:水库中心、宁海县水利局
  • 时间:2022-12-05 09:36:19
  • 阅读:


  • 12月1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赴宁海调研水利工作。他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抓好水利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和争先奋进的使命感,全力咬定目标,勇于破难攻坚,确保交出水利高分答卷。

    张晓峰一行来到清溪水库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清溪水库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水环境改善、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水库建成后,既可缓解三门湾区域的供水,有力推进国家海洋试验区即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开发,又能极大提高下游三门湾区域的防洪能力。目前,清溪水库正在进行先行工程建设,计划2023年8月完成施工导流工程,2026年12月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张晓峰表示,水利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宁海要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抓好清溪水库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建设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将责任压实、进度抓细、质量抓好,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当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工作。

    随后,张晓峰一行来到白溪水库,在水库放空洞改建工程现场,仔细查看了正在施工的放空洞弧门室,对设备的安装、设备电气和油路验收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工程项目施工进展和水库管理运行等情况汇报。张晓峰充分肯定了白溪水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工地运行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定,保持项目安全运行无事故。二要理清思路,强化设备运管,进一步提升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平。三要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在项目冲刺阶段,紧抓质量关,铸牢工程质量防线,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

    宁海县相关负责人,局有关处室及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