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水利部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巡查
  • 来源:浙江水利网
  • 时间:2022-12-05 13:58:59
  • 阅读:
  • 为全面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近日,水利部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对我省开展2022年度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巡查及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巡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留沙以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巡查。

    此次巡查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巡查组先后深入诸暨陈蔡水库、杭州五堡闸站等工程现场,检查了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参建各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对省水利厅、杭州市林水局、绍兴市水利局、萧山区农业农村局、诸暨市水利局等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监管执法和三年专项行动开展等履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巡查组指出,浙江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工作扎实、措施有力,连续多年保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积累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巡查组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将安全生产贯穿到水利各项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法定职责;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朱留沙表示,省水利厅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加快问题整改,严格对账销号,形成工作闭环,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化、数字化、规范化,通过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水利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