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BIM技术在海曙区内河水体调控工程中的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2-12-08 12:27:41
  • 阅读:
  • 12月5日,市水利局组织《BIM技术在海曙区内河水体调控工程中的应用》课题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市河道管理中心、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及有关专家参加验收。

    BIM技术,通俗的讲就是建筑信息化模型,即在电脑中将建筑物在施工前提前构建三维信息模型,可视化地解决一系列技术难题。为探索BIM模型技术在海曙区内河水体调控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市河道管理中心开展了《BIM技术在海曙区内河水体调控工程中的应用》课题研究,旨在通过建筑信息模型的建立与应用,优化设计方案、节省资源、降低成本,实现业主、设计、施工、运营等各方的工作协同,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验收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河道中心、设计院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与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任务书与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课题是宁波地区水利系统首个将BIM技术应用于工程全生命周期的项目,该研究成效显著。下一步,河道中心与设计院将继续完善、细化相关研究成果、总结经验,不断强化研究成果的操作性和指导性,为今后在类似水利工程中进一步推广和深化BIM技术应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