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动态
宁波市水利学会组织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2-05-30 10:24:06 阅读次数:来源:宁波市水利学会

    5月27日上午,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宁波市水利学会率先响应市科协号召,组织宁波水利系统科技工作者25人,赴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参观由中国科协主办、宁波市科协承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

    展览聚焦“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设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等6个部分17个单元,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贯穿其中,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

    通过参观,大家从中汲取到了科学家的精神力量,鼓励和激励水利科技工作者争做科研成果的创造者、科技强市的奉献者和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不断提高水利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