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掠影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会议
  • 来源:办公室、规计处、发研中心
  • 时间:2022-06-20 10:30:46
  • 阅读:
  • 6月13日,我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杭州湾新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务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晓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抓投资的决策部署,截至5月底,全市水利抓投资的成效显著,续建工程持续发力、新开工项目奋力追赶,基本完成了原定目标。但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半年度冲刺60%的目标,需要全力冲刺。

    张晓峰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发展,促投资就是稳经济。全市水利系统一定要抓住当前政策窗口期,树牢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的鲜明工作导向,及早谋划、及时安排,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重大前期,全面冲刺半年度目标,为顺利实现年度任务和夯实未来几年的投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晓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中央决策部署,要按照分配确定的目标任务,逐类逐项分解目标,按人按岗压实责任。全面排出科学、细致、详实的项目计划,提前厘清项目存在的问题,逐项靶向分析,合力攻坚,对于特别重大项目,主要领导要牵头负责,专项推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实施。二要抢抓难得机遇,加快重大前期。要牢牢把握“稳住经济大盘,适度超前开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要求,以“三区三线”项目划定调整为契机,加快推动引排水闸泵、污水处理厂、海塘安澜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下半年实现44个项目开工建设,明年实现全部开工。三要强化项目谋划,加快实施进度。要着眼于水利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在防洪排涝补短板,水资源强保障,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精准谋划重大水利项目,进一步做好挖潜和项目储备工作。通过优化施工组织等手段,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同时要统筹抓好在建项目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争创精品工程。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史俊伟对加快水利投资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区(县、市)重点围绕半年度冲刺60%目标及今年新开工重大水利项目计划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做好梅汛期水旱灾害防御、水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