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杨勇副市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2 18:01:00 阅读次数:: 来源:防御处

    7月19日,副市长杨勇赴江北慈江闸站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并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海事局、市气象局、市轨道交通集团、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江北慈江闸站,杨勇一行实地查看工程防汛措施及物资储备情况,并就重点问题详细询问工程负责人,检查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水利设施防汛防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要清醒认识水利设施安全运行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到防汛防涝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涝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随后,杨勇一行组织召开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联席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充分做好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防范部署,确保防汛防台安全。二要持续开展安全度汛隐患排查,将常态化定期检查巡查与薄弱环节的动态排查有机结合,制定整改清单,督促整改到位。三要狠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加强预警监测,强化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的信息共享,强化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的联动。五要加强科学调度,对防汛应急工作实行一体化管理,建立点面结合、前后衔接、统筹兼顾的防汛应急责任体系,下好全市防汛防台工作“一盘棋”,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备战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