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动态
农饮水膜处理净化技术及长效管护科技沙龙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2 14:22:20 阅读次数:来源:宁波市水利学会

    7月26日,宁波市水利学会与宁波市水务设施管理中心在余姚联合召开农饮水膜处理净化技术及长效管护科技沙龙,各县(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农饮水水站技术负责人等30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上午参观了余姚横坎头村百丈岙水站,听取了该站管理人员以简易一体化水站到超滤膜净化的改造管理和水质变化情况。下午进行会议交流,余姚、海曙、奉化、宁海等县(区、市)和水务设施中心的科技人员围绕农饮水建设标准、运行管理、水质提升、膜处理技术和当前农饮水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特邀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刘文朝教授作了《南方山区小型地表水供水工程水质保障措施》的学术报告,并解答了相关问题。相关净水企业介绍了超滤膜技术在农村安全饮水中的应用。会议围绕农饮水民生实事工程的推进,在技术层面研讨交流了农饮水水质提升的净化设备、技术指标和长效管理的措施,为我市农饮水质量提升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