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上】新春走基层 13个水利重点工程春节不停工 加班加点赶进度
  • 来源:甬上
  • 时间:2023-01-28 14:30:35
  • 阅读:
  • 1月18日14时,虽然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但在宁波市清水环通一期工程行春碶泵站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热火朝天。十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有条不紊地干着手中的活计。

    “我们过年不停工,按计划将在今年6月底具备通水条件,10月底完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海曙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新年“开门红”,海曙区沿江泵排群工程(一期)叶家碶泵站建设和清水环通(一期)行春碶泵站建设2个项目将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作业,预计1-2月能够完成产值约900万元,全力争取今年主汛期前具备应急通水条件,及早发挥防洪排涝功能效果。

    本次春节不停工2个项目涉及留甬过年人数约25人,建设单位一方面在保障住宿、改善就餐等方面下足配套服务功夫,极力营造春节气氛,让工人在春节施工期间过的安心、舒心、暖心;另一方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全面做好防疫培训、个人健康防护宣传和场地消毒消杀,适当储备应急药物保障工人寻医问药需求。 

    记者还从宁波市水利局了解到,我市春节不停工重点工程13个,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以保证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 这13个工程除宁波市清水环通一期工程外,还包括水库群东西线联通工程、海曙区沿江泵排群工程(一期)、江北区小西坝泵站工程、镇海区庶来闸站扩建工程等。 

    采访中记者还看到,各个施工单位除了保证一线施工者享受国家法定的福利外,还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在工地上让工人们能吃到热腾腾的年夜饭,同时还给工人们发了红包,减缓大家的思乡情绪。

    “虽然我们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在工地上过年也挺好的,等工程结束了, 再回家看看!”宁波市清水环通一期工程的钢筋工赵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