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张晓峰带队调研河道水环境保障工作
  • 来源:河道中心、鄞州区水利局、市水务环境集团
  • 时间:2023-01-30 17:55:37
  • 阅读:


  • 1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带队调研河道水环境保障工作,深入了解生态引调水、再生水回用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为宁波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水环境保障。

    在屠家沿引水净化工程运行现场,张晓峰一行听取了工程运行管理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引水净化设备运行及出水水质现状。张晓峰强调,要保障河道水环境,充分发挥调水工程效益,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生态健康的水环境体系,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随后,张晓峰一行来到长丰厂再生水入河点位,实地了解再生水河道补水应用场景,现场听取市水务环境集团及鄞州区水利局关于再生水回用河道相关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并沿河查看了再生水对河道水环境的改善成效。张晓峰指出,再生水作为城市“第二水源”,实现了水资源的重复利用,为城市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晓峰强调,一要做好引水水源保障。市级部门要加强姚江引水、再生水回用等水源工程的建设管理,为各区提供优质的生态补水水源。二要做好精准调水谋划。各地要充分利用姚江常规水源和再生水非常规水源等,做好区域内精准引调水布局的具体谋划,加快落实相关工程建设。三要做好运行调度管理。市、区两级要结合当前引调水工程实际,统筹制定生态引调水方案,强化各类闸泵工程运行管理,充分发挥生态引调水效益,保障城区河道水环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振江,河湖处、河道中心、鄞州区水利局、市水务环境集团及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