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水利局组织收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 来源:河湖处
  • 时间:2023-01-30 17:57:06
  • 阅读: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0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学习会议,集中收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会议指出,警示片生动展现了2018-2021年部分问题整改成效,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但同时所披露出的2022年生态环境问题让人触目惊心,感触颇深。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充分认识到抓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不仅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而且是推动宁波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要求上来,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优先、绿色发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抓好举一反三。深刻对照警示片披露的问题,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及风险隐患,大力推进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切实做到同类问题不重复出现、老问题整改后不再出现新问题。三要做好问题整改。针对在上级检查督查、综合督查、专项检查、日常检查等已经发现的问题,要逐个推进、逐项整改、逐一销号、逐个闭环,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见底、整治彻底。四要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问题发现、清单管理、督查督办、验收销号的工作机制。定期报送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实地督查检查,对各地在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机制不健全、自查不彻底、措施不落实、进度明显滞后,要挂牌督办,必要时约谈属地政府。

    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