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省民生实事农业灌溉工程提升改造项目陆续开工
  • 来源:设施中心
  • 时间:2023-02-06 16:57:41
  • 阅读:
  • 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为更好地完成年度目标,我市省民生实事农业灌溉工程提升改造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工建设中,截至一月底,已开工19个项目。

    镇海区提前谋划、及早部署,该区9个民生实事项目前期工作均于2022年12月前启动,设施中心多次前往工程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指导服务工作。结合镇海区目前正在建设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将相关提升改造工程纳入其中,一方面既保障了项目的建设经费支出,另一方面又推进了后期高标准农田灌溉建设。

    2022年,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累计完成更新升级泵站机埠堰坝水闸583座,其中,省民生实事317座,民生完成率到达了130.45%,民生实事完成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二。2023年,我市需完成556座农灌工程提升改造,其中,“更新改造灌溉设施205座”列入省政府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同时纳入省委省政府与宁波市委市政府签订的年度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军令状”。

    下一步,设施中心将按照年初制定的“一季度全部开工,二季度全面完工”目标,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倒排进度计划,争取早开工、早完工、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