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利高质量发展工程质量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7:59:21 阅读次数:: 来源:建安处、市水利设计院

    为贯彻落实宁波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护航水利建设高质高效。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水利高质量发展工程质量研讨会。建安处、质安中心、市水利学会、市水利设计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省水利设计院权威专家及全市水利行业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提高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要立足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实际,以“优化设计是先导、深化标准是基础、强化监管是抓手”为着眼点,围绕提标准、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研讨规范高效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建议。

    会议强调,为做好水利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新篇章,现阶段要先从三个方面进行研究突破,一要提高工期在设计中的“分量”。对我市历年各类型水利工程总工期、净工期进行统计,分析不同地区差异和变化趋势,提出合理工期参考。二要编制水利工程典型设计技术要点。对历年水利工程进行适用性和耐久性分析,编制适合宁波建设条件的不同类型建筑物标准化设计技术要点。三要出台市水利工程安全文明标化工地创建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应创必创”工程规模,突出危大工程及重大风险源动态监控和闭环整改,推进可视化工地建设,推行安全生产措施费、临时工程费清单化管理。

    下一步,各单位要从优化设计建设标准、引进先进施工工法、合理确定工期、安全文明清单化等方面入手,推出具有宁波特色的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标目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