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派】今天,宁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启幕
  • 来源:甬派
  • 时间:2023-03-20 18:02:28
  • 阅读:
  • 3月19日上午,2023年宁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现场宣传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启幕。本次活动以“激活城市第二水源,构建宁波幸福水网”为主题,全面展示水生态文明和水利水务提质增效成果。来自我市水利水务系统的有关代表、甬城水务宣传使者和节水先进代表,与广大市民积极互动。

    在瞄准建设水利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中,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攻坚克难的民生工程建设者,热心公益保护环境的志愿者和关注城市水环境、保护水生态、珍惜水资源的市民支持者。当天,举行“百项千亿水利工程攻坚队”授旗仪式,现场表彰10位甬城水务宣传使者、10个2022年度宁波市河湖长制工作示范单位和10个2022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

    为了吸引更多亲子家庭,在孩子们心中从小埋下一颗爱水节水的种子,当天的活动现场,市水务环境集团还将先期面向全市幼儿和中小学生征集的870幅充满创意童趣的井盖创意绘画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这些作品以“节水、惜水、爱水、护水”为主题,五彩缤纷、妙趣横生。

    与往年不同,今年宁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还设立了再生水馆开馆、三江护河船队启航、山林管网巡线队出征、护源志愿者团队出行四个分会场,通过设置打卡点、发放宣传品等形式,主会场和分会场一起互动。活动时间方面,不仅局限于3月,而是贯穿全年,后续还将推出水务IP创意征集、水务满意度测评、水文化论坛等活动,再生水利用更是全年活动的“重头戏”。

    据介绍,作为全国首批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今年宁波将推动再生水利用工作由重点突破转入全面展开阶段,目标实现再生水利用量突破9000万吨。新增福明净化水厂8万吨/日补水规模,率先实现出水全利用;加快推动海曙区石碶街道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落地;启动岚山净化水厂“双膜”扩建工程,计划新增10万吨/日供水规模;谋划再生水管道纳入城市综合管廊,实施净化水厂互连互通工程,形成联网联供联调的再生水集约化配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