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08:31:25 阅读次数:: 来源:组人处(机关党委)

    4月13日,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部署推进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史俊伟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杰峰作指导讲话。

    张晓峰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晓峰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在主题教育中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局党组要对标总书记对中央政治局同志提出的重大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带头当好“五个表率”。

    张晓峰要求,一要以更优的作风抓理论学习。要原原本本系统学,自主学和集中学相结合,要追寻足迹溯源学,要结合实际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抓调查研究。调研主题要选准,调研方法要优化,调研成果要有效。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看实景、察实情、听实话、谋实策、求实效。三要以更强的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项目攻坚行动,夯实现代化宁波水网建设的基础。开展数字提升行动,以数字化推动水利工作系统性变革。开展生态美化行动,开展民生实事行动,及早发挥工程设施的效益。开展素质强化行动,推动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四要以更好的成效抓检视整改。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问题大整改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五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紧制度笼子,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

    陈杰峰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的有关安排和具体任务,对市水利局抓深做实主题教育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任务要求、锚定具体目标、贯通重点举措及强化组织领导等五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领导,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