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防御处
  • 时间:2023-04-17 08:31:01
  • 阅读:


  • 4月12日,在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紧接着我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御矩阵,强化风险防范化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对第一轮排除发现的重点隐患进行再检查、再督促,确保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在梅汛期前落实到位。二要高度重视水库山塘的运行安全。要压实责任,加强水库山塘巡查与监测,要加快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建设进度,保障运行安全。三要加强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要狠抓海塘工程建设,破解海塘安澜建设任务中的难点问题,确保海塘安澜项目落地实施。四要加快推进完成水毁修复工程。各地要全力抢进度保质量,加快完成水毁修复工程项目的主体工程。为安全度汛打下扎实基础。五要扎实做好保供水工作。要结合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提前做好保供水预案,对于城镇供水大网没有覆盖的局部山区、海岛的农民饮用水的水量和水质保障,要落实“一点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