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3.14讲话中深刻指出: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强调节水工作意义重大,对历史、对民族功德无量。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一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我省2019年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
        根据省水利厅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围绕“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的宣传主题,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促进社会公众自觉参与保护节约水资源的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1日上午10时
发布单位:市水利局
发布人: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史俊伟
摘要: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我国确定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宁波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940立方米,仅为浙江省平均水平的56%,属于水资源并不丰沛的城市。大力开展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是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下面,我就近年来宁波节水工作情况作个概要介绍。
 
 
宁波市水利局组织开展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去年我市节水超过1.18亿立方米
2018年我市水质持续改善
从三大领域下手,大力推进节水工作
“世界水日”探秘中高层二次供水水箱清洗全过程 宁波市供排水集团用心关注居民用水健康
市民代表参观水厂 迎接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学治污
鄞州水利描绘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鄞州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节水宣传进山村
鄞州全省率先打造河道管理新平台
世界水日:宁波北仑节水爱水全民行
奉化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启动仪式在沙堤村举行
宁波高新区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慈溪市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