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宣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的重要论述选编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
    “加强需求管理,把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力作为刚性约束,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要大力宣传节水和洁水观念。树立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的意识,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消除水龙头上的浪费,倡导节约每一滴水,使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3月14日)


    “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
    “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2017年10月18日)


    “深入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在北京考察工作时的讲话(2014年2月25日、26日)


    “要强化公民环境意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推广节能、节水用品和绿色环保家具、建材等,推广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引导消费者购买节能环保再生产品,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