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宁波市节水行动实施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化我市节水型城市建设,推动节水行动落地落实,宣传周期间,我市计划开展“1244”的线上、线下和新闻宣传相结合的各类宣传活动。
        即:1个启动:5月8日上午节水宣传周暨节水行动启动仪式;2个行动:党支部节水在行动,节水宣讲团在行动;4个活动:节水“三下乡”为民办实事活动,节水先锋话节水活动,企业节水服务活动,水务行政执法“零距离”体验活动;4条阵地:组织学生参观节水教育基地,国家节水型城市第四轮复查中期评估技术指导交流座谈,LED屏、地铁、社区灯箱等传统阵地宣传,新闻媒体宣传。
节约用水人人参与 宁波启动城市节水宣传周
《国家节水行动方案》  |  《浙江省节水行动方案》
 
5月8日上午,开展宁波市2021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暨宁波市节水行动启动仪式。

围绕建党100周年,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在节水宣传周期间开展一次有关节水的宣传活动。

局团委组织开展5场节水知识宣讲。

局机关相关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联合开展“三下乡”服务,现场为老百姓服务有关涉水方面的问题。

在宁波广播电台开展“我与节水先锋面对面”的节水经验交流和事迹宣传。

走进用水单位开展水平衡测试、节水载体创建等技术指导服务,帮助用水单位提高用水效率。

组织召开国家节水型城市第四轮复查中期评估技术指导交流座谈会。

组织学生参观宁波市节水教育基地,普及节水知识,提高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用水习惯。